【 電影 】我們只活這一次,用旅行歡慶人生! 五部從女孩到女人的旅行電影

我們在電影裡做夢,電影是連接虛與實的通道。我們隨著電影裡的主人翁又哭又笑,逃離一成不變的日常和生活壓力,用電影做夢。電影其實是旅行的同義詞,每一趟的電影之旅都是我們跨越日常的捷徑,或許我們無法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但一部關於旅行的電影又何嘗不能讓我們補充能量呢?在愉悅的週末晚上,慵懶的陷在沙發海,一杯舌尖留甜的紅酒或冰涼清爽的啤酒,一部精心挑選的電影,來吧!讓我們隨著電影來一趟旅行!


        《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已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代表性電影,因此在這邊推薦五部比較少人推薦、不那麼大眾的旅行電影。


世界之外的世界 —— 駱駝女孩的沙漠之旅( Tracks )

改編自1977年,一個27歲的澳洲女孩、四隻駱駝、一條狗,在九個月日與月的交替下,徒步在沙漠裡步行2000公里,從雪梨到愛麗絲泉,最後抵達澳洲西海岸,橫越了整片澳洲沙漠,與荒漠譜出跌宕壯闊的戀曲。透過影像裡仿佛沒有盡頭的大漠、碧藍上綴著明晃晃的日,我們在畫面外也成為沙漠裡的一份子。一個孤獨的人,一趟孤獨的旅程,在恍恍然的日子裡,女孩獨自踏上探尋自我、尋找出口的路途。問她為什麼?也沒什麼原因。她很普通,沒那麼瘋,不過就是那個跟我們一樣有著相同面孔的女孩,或許妳能做的,永遠比妳想像的多。

讓我們重新來過 —— 托斯卡尼艷陽下

「在我很小的時候,努力的找瓢蟲。後來在草地上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全身都爬滿了瓢蟲。」

        離婚不過是下一段人生的開始。她瀟灑的告別她曾經熱烈愛過的男人,來到托斯卡尼度假,卻沒想到在這塊陌生之地找到了歸屬,艷陽、海灘、義大利男人、騷動的賀爾蒙,那些在過去看不見的美好在這趟旅行中一一被看見了,於是旅行成為了歸途,他鄉成為了原鄉。那些我們以為找不到的瓢蟲,夢醒之後,輕悄悄地出現了。不管你幾歲、處在什麼樣的時刻,隨時隨地,都能重新來過。

開往傷痛的出口 —— 閨蜜瘋上路

兩個被世界所遺棄的女人逃離了療養院,展開一趟為了自己、與傷痛和解的瘋狂旅程,一路上她們互相理解、互相治愈,一不小心拯救了彼此,像兩束光在一瞬間相互交匯,她們開著敞篷車在路上狂奔,逃往自由和傷痛的出口。或許世界才是最大的瘋人院,受傷的人挨著取暖,那些看來瘋狂的神情不過是愛的過了火。我們都擁有治癒的可能,來吧,前往你所期望的他方,我們開始旅行,試著與曾經的苦痛慢慢和解,開往傷痛的出口。

盡頭的末路是自由 —— 末路狂花

一次度假旅行,卻變成意外的逃亡,她們再也回不了家……。路易絲與賽爾瑪不是主動的出走,而是被強逼著離開,在飛馳的公路上,駛向了一趟無法回頭的流浪之旅。在遠離日常流浪的路途中,路易絲與賽爾瑪逐漸找到了原本自己的模樣,那個模樣卻是90年代的美國所不容的,於是她們絕塵而去,駛向了盡頭末路的自由。旅行讓我們擺脫了枷鎖找到了自己,而回到從前?不,那是絕對不行的。

在日常裡旅行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周圍的人都好不開心,而從小鬼靈精怪小腦袋瓜充滿著稀奇古怪念頭的艾蜜莉決定化身為蒙面俠蘇洛幫周圍的人們找回「快樂」。這不是一部會被歸類為傳統意義的旅行電影,卻是一部在日常裡旅行的電影,艾蜜莉能看見那些人們在重複相同的每一日看不見的快樂,亮藍色的天空、奇怪形狀的雲朵,那些我們在旅行中放大的景色是艾蜜莉的每一天,或許對於艾蜜莉來說,早晨的每一次睜眼,都是每一場新的旅行的開始。


— END —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