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 】大包小包好麻煩?台灣新創靠行李寄放贏得 WOP 大賽首獎!

景氣寒冬來臨之際,台灣旅遊新創絲毫不受衝擊,各式投資捷報不斷傳出。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公開資訊顯示,今年獲投旅遊新創超過 7 家,累計 10 多億新台幣的資金注入旅遊新創領域。

由旅行者聯盟暨中國酒店科技聯盟 ( CHTA )主辦,並獲得新北市 – 亞馬遜 AWS 聯合創新中心支持的「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在歷經兩階段評選下,由 lalalocker ( 拉可有限公司 ) 拿下了最終的首獎,取得WOP上海未來旅行者大會決賽參賽資格!除此之外,雅匠科技也深獲網友喜愛,獲得了大賽的最佳人氣獎。

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 得獎團隊 lalalocker 透過行李寄放的題目贏得首獎,lalalocker 立志解決旅人在旅途中大包小包的問題,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快速、方便地透過定位發現附近的咖啡廳、旅店、餐廳、房仲等門市寄放行李的空間。除次之外,此次也有需多優秀的參賽團隊。遠從日本而來的 Wamazing 。Wamazing 針對旅行時的上網需求,推出免費出借 SIM 卡的服務,讓旅客能夠透過 SIM 卡,連結到各式各樣的旅遊體驗行程。台灣新創 悠勢科技( USPACE )利用共享車位的概念,出去玩的時候只要透過 App,就可以輕鬆的搜尋到附近私人閒置停車位,解決常見的停車問題。

此次 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 除了緊張、刺激的簡報大賽,更邀請了藍濤亞洲總裁 黃齊元、Ctrip携程臺灣區總經理 張蓉芳、薰衣草森林創辦人  林庭妃、凱旋酒店總經理 楊竫如、中華開發總經理 郭大經等旅遊相關領域重量級嘉賓到現場為新創團隊提點、指引與建議。藍濤亞洲總裁 黃齊元認為:「 臺灣的新創團隊最需要的就是高度與深度,才能夠有很好的續航力。」Ctrip携程臺灣區總經理 張蓉芳也表示:「 結合科技的旅行已經是目前的趨勢,鼓勵旅遊新創業者透過互相結盟,走出台灣、走向國際。」

Post images

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 首獎隊伍 lalalocker 創辦人兼執行長陳 柏任 / 照片CHTA 提供

Post images

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 首獎頒獎照片 / 照片CHTA 提供

Post images

WOP Travel Innovation Day 全體大合照 / 照片CHTA 提供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