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athrow Airport 】倫敦希思羅機場入境攻略

希思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 )

位於倫敦市中心以西 22 公里處,是倫敦主要的國際機場,連接全球 180 多個地方,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國際機場之一。

入境的通道

飛機落地之後,跟隨著機場的入境標誌( Arrivals )一路來到入境檢查處( Immigration Control )。希思羅機場的入境檢查處有兩條通道,一條是歐盟( EU )、歐洲經濟區( EEA )、英國和瑞士公民專用的通道,另一條是除上述人員之外其他所有人的通道。

https://www.instagram.com/p/B6Kyfz4A0g6/?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取行李

過了邊境檢查就該去取行李了。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就跟著你前面的人流走。行李提取處會有顯示不同航班的電子螢幕要注意顯示螢幕上的航班是否與自己的航班一致。一致則說明是你的行李轉盤。

另外行李箱很容易搞混淆,建議掛是上屬於自己的行李牌並寫上名字電話。萬一被別人不小心拿了還可以聯繫到你,而你自己也不會錯拿別人的行李箱!由於希思羅機場航線較多,一定要核對好自己機票上的航班號碼,找准該航班的行李傳送帶。如果不記住自己的航班號,只看出發地,很可能找不到自己航班的行李轉盤。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行李丟失或者行李延誤。這種情況容易發生在轉機的時候,行李很有可能在外面旅行了三、四天才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去機場的行李處理中心登記,他們在找到箱子後會給你寄到你登記的地址。

希思羅機場失物招領處

營業時間:每天 7 : 00 至 19 : 00
聯繫電話:+44 ( 0 ) 20 3761 1800( 英國時間 10 : 30 至 16 : 30可撥打 )

https://www.instagram.com/p/B5IHS9RjcgS/?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海關申報

希思羅機場的海關申報處有紅、綠、藍三條通道:
藍色通道:從歐盟境內前來英國,且沒有物品需要申報
綠色通道:從歐盟境外前來英國,且沒有物品需要申報 ( nothingto declare )
紅色通道:有物品需要申報 ( customsenquiries Goods to declare )

如果你沒有要申報,就走綠色通道。但是,請注意!並不是走綠色通道海關就不管了,海關是很聰明的,很多人帶了違禁品但是不主動申報,以為從綠色通道能蒙混過關。通常情況下,綠色通道的海關是抽查,抽到的人需要當場開箱檢查,如果有肉類、種子、植物等等當場沒收!

*如果帶的貨幣超過一萬歐元是需要申報的

有要在英國銷售的物品
英國海關限制的物品
超過免稅限額的物品

英國海關對煙/酒等物品的數量限制

1. 煙草類

  • 每人只能帶 200 只香煙,或者 100 隻小雪茄,或者 50 只雪茄,或者 250 克的菸葉。
  • 如果超量限量,必須申報,並且補交稅款,否則會被沒收。

2. 酒類

  • 每人只能攜帶4升的靜葡萄酒(still wine),不能是起泡酒;
  • 16升的啤酒;
  • 或者1升的烈酒(酒精含量超過22%);
  • 2升的強化葡萄酒(fortified wine),起泡酒或者其他酒精含量低於22%的酒精飲品。

如果超量限量,必須申報,並且補交稅款,否則會被沒收;

3. 價值低於390英鎊的看起來像商品的東西

4. 藥品

僅限個人使用的OK,帶了一大堆藥那肯定不行~

https://www.instagram.com/p/B15Ymhrnr6R/?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英國海關禁止攜帶的物品

違反者物品會被沒收,同時可能被罰款:

  • 肉類,牛奶或者其他動物產品!(這個是英國海關重點查中國人的,烤鴨/火腿腸都不要帶哈!)
  • 非法藥物(中藥類可能會有問題,如果查到的話)
  • 武器(包括某些有攻擊型刀具,胡椒噴霧等自衛型武器)
  • 淫穢物品
  • 假冒或者盜版商品
  • 珊瑚,亞馬遜森林的木材,象牙,海龜殼等瀕臨物種相關物品,寵物,以及某些水果的種子,根等
  • 用受保護動物皮毛做成的衣服,鞋等(屬於限制類物品,不知道海關怎麼查,所以咱不要穿這類衣服去UK哈);
  • 禁止攜帶無線電傳輸裝置

英國海關要求申報的情況

遇到以下情況需要向海關申報:

  • 攜帶超過等值 1 萬歐元的現金/支票
  • 有要在英國銷售的物品
  • 英國海關限制的物品
  • 超過免稅限額的物品

離開機場的交通方式

下篇待續…….

Spread the l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