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新加坡漫旅 ( 一 )

駐站作者:PJessica ( J )
J’s talk : 享受旅遊不是揮霍金錢的奢侈消費,而是用樸實的初始感知融入這與那。



駐站作者:PJessica ( J )
J’s talk : 享受旅遊不是揮霍金錢的奢侈消費,而是用樸實的初始感知融入這與那。





三年前的交流計畫,三年後的舊地重遊
初識的新奇醞釀成一腔熟悉

喃喃:

     S i n g a p o r e,  m y  s e c o n d  h o m e.

    有幸在高一暑假成為新加坡交換生的版主 — J,這 18 天的交換也為三年後的大一寒假有個懷念的回憶之旅,除了家庭旅遊外也是 J 去找交換時認識的朋朋,因為常跟 local 聊起新加坡,亦可在此為 J 友們介紹一些平常旅客不會知曉的新加坡樣貌。

這次的「 新加坡漫旅 」分為 4 parts 來為 J 友們介紹新加坡這可人的國家,前 3 parts 主要以旅遊的時間順序進行,第 4 parts 來跟 J 友聊聊旅遊外的新加坡。

 7 天的旅程中下榻的酒店不是 J 介紹的重點,在這就不多做酒店的介紹。

 2019 / 2 / 4 ~ 2019 / 2 / 10 是 J 這次在新加坡家庭旅遊待的日期,正好是農曆除夕至初六,這時台幣:新幣= 23 : 1。

    J 家偏好以自由行的方式來遊歷新地方,地鐵( MRT )、公車和計程車是為期七天的輔助交通工具,基本上 J 家都是靠兩條腿閱覽城市風光的 ~ 況且身為華人要前往此國家遊玩是非常 easy 的,佔了 74 % 的華人人口比例使得遊客得以用華語問路甚至談天,也因新加坡母語為英語的緣故,懂說英語的外國朋友也能在此玩得盡興不怕迷路!

2019 / 2 / 4

    隸屬於新加坡航空 ( Singaporeair ) 的酷航 ( Scoot ) 是 J 家此次選擇的航空公司。選擇這家的原因是新航的品牌形象良好,而廉航的票價較為親民。J 家每人有 7 公斤的 range 能將隨身行李帶上飛機,其實這額度是挺夠的,畢竟夏季短袖的衣服不是那麼的厚重,還有好幾公斤數能讓 J 家帶特產回台灣!( 事實證明其實也沒什麼特別需要買回家當特產的東西,跟台灣賣的大同小異啦!)

在辦理搭機手續的櫃台旁有著使用率蠻高的「 智慧置物櫃 」, 可用現金或悠遊卡付費 ( 付費方式如下,來源自桃機官網 )。有了這樣的置物櫃,使得行李較多但在候機時想起身逛逛的旅客有個安心的地方可以放置行李,是便民、貼心的工具~

J 家這次飛行的時段是 16 : 30 – 20 : 40,航班沒有誤點且非常準時!貼心補充,聯航票價沒有包括飛機餐或小零嘴,怕旅途中會餓昏的 J 友們不要忘了在飛機起飛前補充好體力!

下飛機按照機場告牌指示便能找到搭乘 MRT 的走向,搭手扶梯下去便能看到 Passenger Service,在那裡便能買到ezlink 嘍!ezlink 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像台灣的悠遊卡,欲搭乘捷運或地鐵時只要卡片有錢就可以暢遊 ~ 購入一張 ezlink 需花 SGD 12 ( 5 元工本費,7 元是旅客可使用的金額),最後就算用不完是可以退錢的,而且上面圖案很可愛值得做紀念( 這次的主題是迪士尼,高一交換時的則是復仇者聯盟 ),非常推薦 J 友們購買!

提醒J友們,搭乘地鐵和公車的最低餘額為 SGD 3( NT 69 ),少於 SGD 3 是不會讓您進閘道的( 親身經歷 )。

新加坡 MRT 圖一覽。

從樟宜機場站搭到丹那美拉站( Tanah Merah )就可轉去搭乘一般的地鐵,而 J 家 2 / 4、2 / 5 選擇的酒店在小印度( Little India ),約 40 分鐘便可抵達。

從小印度站下車已經 22 : 00 了,但還是有店家營業也有人還在吃飯,所以不用怕沒有飯吃!

在來新加坡前,我已跟當地友人聊過要如何在印度餐廳點菜,出乎意料的,身為華人的朋友其實也不明白怎麼點,因為菜單上很多的英文字是印度朋朋們方便溝通寫出來的,有不少有錯字但是懂這路的會明瞭也就沒改,所以我的新加坡朋友大多只會點 prata( 印度煎餅 )。

不是所有的印度朋朋會說英文,所以J哥和本 J 在一番比手畫腳的混亂中點好了晚餐。

餅上面淋的是椰奶咖哩,椰香味十足;旁邊三碗的紅咖哩味道濃郁( 印度人給咖哩醬非常之大方 ); 三角形的炸物裡面是馬鈴薯和咖哩,跟咖哩餃的味道是差不多的,適合吃素的J爸和J哥食用 ; 圓圈圈則是加了香料的麵粉炸物( 類似沒有裹糖粉的甜甜圈 ),要沾咖哩醬才會有味道;最左邊的是炸雞,和台灣炸雞比較起來較沒什麼味道也稍覺乾扁,還是台灣金黃酥脆又多汁的炸雞讚!

2019 / 2 / 5

    早上 7 點多,J 媽就要我陪她去慕斯達發超市( Mustafa Centre )買飲用水。在熱帶國家走跳,隨時補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但便利商店賣的水可不便宜啊!所以先庫存一些水是必備的。

色彩斑斕的建築、街道和牆壁構成小印度的迷人風景,從酒店前往超市的路上讚嘆連連。

慕斯達發超市是小印度最大的 market,也是間 24 hr 營業的商店。珠寶首飾、電子器材、唱片行等在這間超市皆能看見。但因為 J 的目的是買水和逛食物區( 吃貨認證!),所以搭手扶梯直奔 2 樓的賣場。

樓上的賣場跟 大 X 發、O 買 性質差不多。

這種上面有糖霜的小餅乾是大家童年的回憶吧!當時 J 在當交換生住 buddy 家,也有看到這種小零食。

也有很多便宜的零食等著 J 友來採購~

喜歡榴槤的 J 友可以試試榴槤糕的味道!

便宜的現烤酥餅在這裡也有,遠遠就能聞到奶香味。

冰櫃擺放美美的蛋糕非常誘人,重要的是價格親民!

買水一定要去大賣場買!買水一定要去大賣場買!買水一定要去大賣場買!

一罐千毫升的水不到 SGD 1( NT 23 ),但隨便在 7 – 11,一小瓶裝水就上看 SGD 2 – 3 ( NT 46 – 69 ),非常之貴!所以記得先庫存一些水才是王道。

morning

night

在慕斯達發超市沒有停留太久,因為 J 家已經計劃好早餐要去竹腳中心( Tekka Centre )解決了。竹腳中心和小印度站距離一分鐘的腳程,是非常好找的小販中心。裡面賣的大部分都是印度料理,能品嘗到道地的南印度菜。基本上在小販中心或是在嚐到的印度料理會屬於南印度的,北印度菜會在餐館裡販賣,價格都不便宜。

一進去會看到一家家的店肩並肩靠著,琳瑯滿目。

想嚐嚐 prata 的 J 不敢亂點( 有前一晚的經驗 ),看到賣 prata 且排長長隊伍的店,J 就拿著 J 媽給的 10 元紙鈔期待的跟著排隊。

J 點了起司蛋 prata ( cheese egg prata ),看著師傅俐落的翻動著鐵鏟和熟練地拍打餅皮,確信不會踩雷~

SGD 2.5( NT 58 )的起司蛋 prata 其實跟台灣的蔥抓餅夾蛋夾起司味道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店家會附上一碗咖哩醬讓客人配著吃。

端了這盤到處找位子的J和一個印度人合桌坐,也很幸運的跟他用英文聊上幾句。他說我點的 prata 到處都有,但有一間上面撒上糖粉、口味特別的 prata 店只有竹腳中心有,就在我位子旁。但怕吃太飽的 J 只能將此放入口袋名單內, J 友們之後去竹角中心吃飯時可以去試試正門口映入眼簾的那間~

這間陳列色彩繽紛食物的店實在讓 J 難以忽略,詢問之下原來是賣馬來食物。

近距離來瞧瞧。旁邊有鐵籃和夾子讓客人夾取,好像在台灣夾滷味 ~

光看外觀不太能分辨裡面包的是什麼,幸好J媽和本J是勇於嘗試且葷素不忌口的族群 ~

SGD 9.5 ( NT 219 )一大盤真的不貴,有魚板、馬鈴薯、咖哩餃、黑輪、雞捲、魚片等( 都是炸的 ),上面灑些蔥花和小黃瓜點綴,一旁附上 2 碗甜辣醬( J 媽表示他跟店家說一碗就好但似乎抗議無效 ),味道不錯!

這種飲料店在新加坡不少見,是比當地手搖杯店便宜很多的國民飲料店吧!

3 年前去新加坡交換,就已經充分感受到新加坡很愛美祿 ( MILO ) 這件事。這次回新加坡也要點上一杯懷念一下~

BTW, J 爸點了印度奶茶,結果滿滿的薑味讓他不太習慣而狂加水來稀釋。

阿督卡夫回教堂( Masjid Abdul Gaffoor )距離竹腳中心非常近,走路 5 分鐘左右便能抵達。

outside

inside

J 媽和本 J 穿上袍子來張紀念~上方的阿拉伯文字讓主修阿語的 J 有種親切感。

離開了阿督卡夫回教堂,不遠處便是蘇丹回教堂( Masjid Sultan )。更有恢宏氣魄的蘇丹回教堂在 J 3 年交換時也有來過,當時還有品嘗到清真寺提供的免費椰棗( 大愛!)。

進入清真寺印入眼簾的禮拜廳,這次由 J 哥當 model。裡面會有教徒在做禮拜,無論何時,紅色的

上頭有禮拜時間和熟悉的美美阿拉伯字,讓人有置身阿拉伯世界的錯覺。

展示一下墨綠色袍子。

無論是在阿督卡夫回教堂還是蘇丹回教堂,借袍子都是免費的喲!就算本身穿著符合教堂規定,還是可以借袍子穿來體驗。

教堂外是各種商店,J 媽買了左邊的這個袋子才SGD 3( NT 69 ),非常便宜!

腳程不到 10 分鐘的哈芝巷( Haji Lane )是必來的景點,在這兒真會有置身臺北西門町的錯覺!

上面彩繪瑪麗蓮夢露、愛因斯坦、經典卡通等的畫板為數不少,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欣賞。

也有販賣包包、衣服等物的小店。

街底就是哈芝巷的重點—彩繪牆!

運氣很好的剛好看到有專業人員在著色。

一大面沒有空白的彩繪牆立刻在J的相簿中留下足跡,讚嘆畫家的好畫工~

走出哈芝巷往右轉接近路口處,會看到更絢爛的彩繪牆,繽紛的用色無法忽略將這暈眩收藏在相簿中。

不到 10 分鐘的腳程,武吉士( Bugis )就可抵達!聽當地朋友說,武吉士是女性朋友喜歡來逛街的地方,價格便宜的服飾店是很多人的最愛。

直直走便能看到雅柏中心( Albert Centre )。

雅柏中心是新加坡常見的小販中心,中午時段進去填飽肚子~

2 / 5 是初一,華人開的店多半會歇業,可以看到蠻多店都拉下鐵門。

看到招牌上寫著「 台灣粉粿豆花 」不自覺停留在店家前。

原價 SGD 2.5 ( NT 58 ) 的百香酸梅愛玉在過年期間漲到 SGD 3 ( NT 69 )。過年期間還有營業的商家多半會漲價,畢竟身為華人放著年假不過來服務大家是需要回饋的!

SGD 4( NT 92 )炒白蘿蔔糕。蘿蔔糕有分為黑和白二種,白色便是圖中這種,和台灣一般常見的蘿蔔糕一樣;黑色帶有甜味,不會做成鹹食下去炒。

常見的飲料店。

在雅博中心對面便是類似台灣夜市一樣的小巷,裡面販賣食物和各式用品,可以來瞧瞧。

從武吉士走回小印度,沿途感受到的滿滿年味令在異地過年的 J 家有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

財神爺報到!

美祿鐵桶燃起火焰,點燃一顆顆虔誠的心。

唱台語歌的街頭藝人讓 J 家慢下腳步欣賞。

晃回小印度看到專賣印度甜點( Indian sweets ),有一張螞蟻嘴的 J 絕對不會錯過的!

明亮的玻璃櫃中陳列鮮豔的糕點,漂亮的讓 J 想把每一種嚐上一塊!

對紫色瘋狂迷戀的 J 對包裝盒的設計打上滿分~

有些糕餅吃起來像是結塊的奶粉、蓉鬚糖或麥芽糖,而它們的共同點都是非常之甜!J 爸和 J 哥不時愛吃糖的族群,無法忍受甜滋滋的印度甜點已經投降,但 J 還是吃得很開心,像隻如魚得水的小螞蟻 haha !

首篇的「 新加坡漫旅 」停留在印度甜點這兒,不知道J友們有沒有開始好奇新加坡這個有著多國文化的美麗國家呢?接下來的 3 篇,繼續跟著 J 漫遊新加坡吧~



駐站作者:PJessica ( J )
About J : 1999 至今應可自行推算年齡,大眾傳播無限的絢爛是夢想,紫色的優雅是 J 的偏執,自由樂天由漫天星星作主,珍珠黑和象牙白伴 J 成長。
J’s talk : 享受旅遊不是揮霍金錢的奢侈消費,而是用樸實的初始感知融入這與那。
與 J 更多的連接:http://pjessica1216.pixnet.net/blog



— LALA END —

新加坡上網服務:https://www.simoptions.com/prepaid-sim-card-singapore/?wpam_id=62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