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搭乘火車遊泰國

對經費有限的旅行者來說,搭乘火車旅遊是最好的選擇。而今天,我們將簡介泰國的鐵道旅遊,並回答您所有的疑惑!

泰國有四條主要的火車幹線(北方線、東北線、南方線和東方線)以及三條較小的支線(美功線、泰緬線以及蘇凡納布機場捷運線)。

泰國廣大的鐵路系統不止連接了國內的主要城市,更與寮國、馬來西亞、柬埔寨和緬甸的邊境連接。而更酷的是,包含泰國在內的泛亞鐵路,甚至有了跨國路線,連接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家。

車種等級

泰國國家鐵路局提供了不同票種的車票,依據價格區分不同程度的舒適度和隱蔽性,從臥鋪車廂到站票皆包含在內。以下為泰國鐵路三種不同等級的票種:

  1. 頭等艙:

通常只有過夜、有空調的火車才有頭等艙。其設備包含:

  • 置物空間:行李會放置於乘客的房間內。
  • 座位/床位:一張舒適的沙發座椅,晚上則變身為單人床。
  • 其他:專屬的空調、洗手台、毛巾和肥皂和置物空間。

2. 二等艙:

過夜火車和一般火車皆有提供二等艙,您可選擇是否乘坐有空調的車廂。沒有空調的車廂則只會有電風扇。大部分乘客皆認為二等艙是以舒適和經濟考量上CP值最高的艙等,所以通常很快就售罄了。

3. 三等艙:

三等艙所有票種中,最便宜的選擇。雖然票價不可思議地便宜,但通常最為壅擠,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有座位可坐。三等艙的座位通常為木製長椅。儘管如此,若短程旅行的旅客仍可選擇此種票種,例如:從曼谷至阿瑜陀耶。

如何上網預定車票

如果您希望在長途旅行中或特定節日、列車上預訂到特定票種(例如:從曼谷至清邁),那麼提早預訂是必須的。此外,在尖峰時期像是國定假日或是週末,車票將會比平常更早售罄,因此我們建議您提早訂票。以下為預定車票的方式:

於泰國火車站購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 バンコク中央駅 — . 日本でいう東京駅。タイ国鉄のメイン駅。 . チケット売り場は長蛇の列。 チケット買うまでに30分かかりました。 チケットシステムが旧式で手間取ってる様子でした。 . . 次の場所に移動します。 . .#hualamphong ————————————————————. ◆Travel log 旅で訪問したタイの風景などをupします! For a while, upload the landscape of thailand I visited on a trip! ————————————————————. 1day.🇯🇵NGO▶︎🇹🇭 DMK ▶︎ Bangkok 2day.▶︎ Silom ▶︎ wat puk nam ▶︎ wat arun ▶︎ wat pho ▶︎ BlueWhaleCafe ▶︎ PhrayaTouristBoat ▶︎ RiverViewBKK 3day.▶︎ Silom ▶︎ Mahachai ▶︎ Maeklong ▶︎ AmphawaFloatingMarket ▶︎ Bangkok 4day.▶︎ Silom ▶︎ SalaDeang ▶︎ RatchadaTrainMarket ▶︎ Gyuno-ya 5day.▶︎ Silom ▶︎ Empire Tower ▶︎ Hua Lamphong 6day. 7day. ————————————————————. 📅 2019/04/30 . 📍 #hualamphongstation . 🌎 #bangkok #thailand #タイ #バンコク . #2019GW #タイ旅行 . ————————————————————. #旅行 #旅の思い出 #旅の記録 #旅行好き #travel #travellog #traveldiaries #travelling #travellog #traveler #traveller #trip #travelgram #mytravelgram #travelphotography #landscape #landscapephotography .

A post shared by ✈ 𝙈𝙖𝙧𝙞𝙣𝙚𝙗𝙡𝙪𝙚 . 𝙏𝙧𝙖𝙫𝙚𝙡 ✈ (@marineblue_travel) on

如果您是外國旅客的話,那麼恭喜您!現在曼谷的華藍蓬火車站,特地在主購票處的左手邊設置了專屬外國旅客購票的服務台,營業時間從每天早上六點至晚上八點。這個直接由泰國國家鐵路局所管理的服務台接受信用卡支付。請記得前往購票時,一定要攜帶您的護照!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