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台灣旅遊免費網路

網路已日漸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每個旅人的基本需求。欲在旅途中上網打卡、分享美照,除了購買網卡之外,還有更省錢的方式。以下就是四個免費 Wifi 的資訊。

1.iTaiwan

iTaiwan 是由台灣政府架設的政府機關公共區域免費網路,在全臺貼有iTaiwan識別圖示(如圖示)的逾1萬個熱點進行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但是iTaiwan以往只允許台灣手機號碼申請使用,外國遊客一般無法享用。不過,台灣觀光局宣佈,從2013年5月起外國遊客也可以申請iTaiwan帳號,在旅遊台灣時使用免費wifi上網。


若你有台灣手機號碼,可直接在手機上註冊,或在電腦上註冊
若您是境外旅客想使用iTaiwan服務,進入iTaiwan境外旅客線上登記系統 ,輸入國籍及護照(或入台證號碼)申請,有效時間為 30 天,可延長至 60 或 90 天。抵達臺灣並完成入境通關查驗後,即可透過機場免費Wi-Fi或全台各地iTaiwan上網熱點連線至iTaiwan境外旅客線上登記系統線上開通頁面,輸入國家地區及護照號碼(或入台證號碼),驗證完成後即可啓用iTaiwan帳號開通。使用限制:平均 1Mbps 速度。閒置超過四分鐘,或連線超過四小時會被強制斷線。

2.ibon wifi

申請方式和iTAIWAN相似,使用手機號碼作為帳號,並設定密碼和信箱,有使用時間的限制:一次30分鐘,一日3次,超過得付費使用,而每一次使用就是30分鐘計,即使只用了五分鐘,還是以一次計算;每天免費上限是三次,要登入第四次就必須付費使用。

3.Fami WiFi

申辦Fami Wifi 需加入全家會員,加入後即可使用。使用時間限制:一次30分鐘,一日3次,而每一次使用就是30分鐘計,登入後無論使用是否滿30分鐘,還是以一次計算;每天免費上限是三次。

4.星巴克

以前星巴克的Wi-Fi是必須付費的,但現在有提供免費Wi-Fi,不過連線品質會因使用人數而異,只要在星巴克裡選擇「Starbucks_Free_WiFi」。使用手機號碼註冊、輸入簡訊驗證碼、設定密碼,完成註冊後登入,即可使用。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