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終極台灣鐵道指南

火車,往往是旅行時最佳的選擇。特別是在台灣,搭乘火車更是相對的便宜和方便。在您搭乘火車旅遊前,以下為我們所整理出一些有關台灣鐵路的基本知識和問答。

鐵路地圖

由於台灣的鐵路網呈環狀地連結了所有東、西部的主要大城市,因此搭乘火車環島十分容易。

火車種類

  1. 區間車:

非常便宜但行駛速度也相對地慢,行駛所有的火車站,沒有對應座位。

2. 莒光、復興號:

價格合理、介於自強號和區間車的中等行駛速度。

3. 自強號:

價格較高,但行駛速度也較其他車種快。

4. 太魯閣號:

較特殊的車種,從台北至花蓮只需不到兩小時,沒有站票。

5. 普悠瑪號:

最快也是最貴的車種,時速可達 150 公里,沒有站票。

購票方式

如您計畫在國定假日或週末旅行的話,建議您最好提前預訂車票。以下為三種購票方式:

  1. 網路購票:

前往台灣鐵路管理局網址(https://tip.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21/query)並輸入購票資訊。接著,您可以選擇要取票的火車站或便利商店。信用卡或現金付款皆可。

2. 便利商店 Ibon購票:

根據機台的指示,輸入購票資訊,並於 10 分鐘內於便利商店櫃台付款取票。

3. 火車站購票:

直接和火車站的售票窗口或售票機購買車票。

(註:購票時須出示護照)

查詢時刻表

點此查詢-台灣火車時刻表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