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寄物資訊

伊斯坦堡新機場

期待已久的伊斯坦堡新機場,終於在2019年4月6日開始營運,由原來的阿塔圖克機場搬至現在的新機場。

  1. 出境大廳

在航站中的出境大廳內,設有兩個不同地方的行李置物櫃。國內線班機的置物櫃位於一號入口旁邊,而國際線的置物櫃位則是位於八號入口旁邊。

2. 入境大廳

位於航廈地下一樓的入境大廳,其亦有設置行李置物櫃。在置物櫃附近有租車中心、土行辦公室和服務中心。

3. 除了上述置物櫃外,在將來於入境大廳內亦會設有行李寄放的辦公室,避免行李尺寸的問題。但在此之前,旅客還是可以將行李放在置物櫃中,僅需注意行李大小。

然而由於伊斯坦堡新機場才剛開幕不久,因此行李寄放的價錢資訊並不多,甚至是因為還沒開始營業。故下面提供的價錢為舊阿塔圖克機場之資訊,以供參考。

行李尺寸價錢
手提行李(塑膠袋裝)15TL
普通行李20TL
大件行李30TL
超大件行李45TL

薩比哈格克琴國際機場

位於伊斯坦堡亞洲區的另外一個機場,雖知名度不如先前的阿塔圖克機場,和現在的伊斯坦堡新機場。但若是要搭國內線或是到鄰近他國的航班,大多數都是在這個機場起降!

行李寄放處位於國際大廳內,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寄放服務,只要支付小額費用即可寄放無法隨身攜帶的行李。薩比哈格克琴國際機場也有行李員能協助搬運行李。

Sirkeci車站

Sirkeci車站(上圖中圈裡來的地方)位在舊城區重要景點的必經之路,所以行李寄放在那後,便可空手直接去附近遊玩。

惟須注意的是,車站內之置物處為置物櫃,如上圖,因此在寄放時需注意行李的大小,以及是否還有空位,其總共有27個置物格。

行李尺寸價錢
小件行李5TL
大件行李10TL

巴士總站 

土耳其國土遼闊,鐵路不發達外,班次也很少。而機場除了數量少外,幾乎也都是與伊斯坦堡對飛。因此巴士對於土耳其人和在土耳其旅遊的人來說,絕對是很好的交通工具。也因為如此,土耳其的長途巴士公司有很多家,巴士也都很新很豪華,服務也都非常好。而最方便的是,在多數巴士總站可以免費寄放行李!

 Istanberry

Istanberry是一間位於伊斯坦堡的飯店,但其也提供房客以外的人行李寄放服務。

寄放時間價錢
一天第一件15TL 每加一件10TL
一週第一件105TL 每加一件70TL
一個月第一件420TL 每加一件280TL

電話:(+9) 0554 299 46 89 

地址:Ömer Hayyam Caddesi No:26 Taksim – Beyoğlu Istanbul

Bagaj

Bagaj的特別之處在於,其所提供的置物櫃服務可以透過他的手機app軟體。而透過這個置物櫃服務,除了普通的行李寄放,還可以將貨物存放在置物櫃中以便他人取貨。而他亦設有許多據點可以透過官方網站(https://bagaj.co/en/)查詢,選擇離你最近最方便的地方。

電話: +90 850 885 2431

Rent a Depo

Rent a Depo是一個安全且自助型的行李寄放處,位於伊斯坦堡中心。你可以在一天當中的任何時間,用個別的鑰匙去存放或取出。而他也有非常多種不同寄放類型,你可以上他們的官網(https://www.rentadepo.com/en/self-storage-tips/personal-storage)查詢何為最適合自己的寄放選擇。以下提供最為一般的行李-例如尺寸、寄放時間-的寄放資訊。

行李尺寸價錢備註
迷你件行李 每日14,99 TL+VAT18% 每週 74,95 TL+VAT18%行李沒有尺寸和重量的限制第二件以上五折

 電話:+90 0212 444 6931

地址:19 Mayıs Mah. Hamit Kaplan Sok. No:2/A Şişli/İSTANBUL

Spread th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