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妝 】#分享 上班通勤族無瑕持久底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化妝完是美的,搭個公⾞、捷運進公司就花了的經驗或者上班到下午就想著「 底妝還在嗎…… 」, 每天上班上到心累,底妝怎麼可以比我早下班 ? 今天就要來跟⼤家分享我最喜歡的上妝⼿法,我對⼯作的底妝要求就是遮瑕度要夠,持妝度要高。可以出油但不能斑駁 ! 我之前工作的地⽅要⼀直在廚房 ( ⾼溫 ) 跟外場 ( 冷氣房 ) 間跑來跑去,這樣的⼿法讓我忙完下班妝容還是完整的 ! 每次照鏡⼦都被持妝度嚇到跌倒。

我本⾝是油肌,然後大家各種常見的瑕疵我臉上⼀個都不少 : 紅痘疤、凹疤、⿊眼圈、⽑孔粗⼤大、⿐翼泛紅……,不多說⾃⼰看 !

嗯看起來來就是 kind of tragedy . 好的以下來來說說我化底妝會⽤到的 產品 ( 我覺得手法比產品更更重要, 不⼀定要跟我⽤一樣的產品 ) : ⽑孔隱形露、遮瑕膏 ( 合膚⾊的我⽤ 蘿拉蜜思、蜜桃⾊色的我⽤用 essence

遮瑕盤、提亮⽤的我⽤ fit me ) 蜜粉 ( 眼下提亮⽤用的是植村秀、全臉定妝⽤的是 nars 裸光蜜粉 ) 定妝噴霧⽤的是克蘭詩

好這邊解釋⼀下我平常的底妝都是 沒有粉底液的,因為我的臉有瑕疵的地⽅方粉底液遮瑕度通常不夠,沒瑕疵的地⽅方很沒必要遮,所以用粉底液常常讓我花很多時間又⼼很累,接下來變魔術的時間要開始了,我們繼續看下去 !

Step 1 : 將合⾃己膚⾊的遮瑕和毛孔

隱形露以 2 : 1 混合

Step 2 : 輕輕的 ( 注意 要很輕不然遮瑕會被推開 ) 撫過有凹疤和紅痘疤的地⽅

Step 3 : ⽤圓頭粉底刷以按壓的⽅式 暈染開遮瑕跟本⾝⽪膚的邊界, ( 注意瑕疵嚴重的部位不要重複按 壓底下的遮瑕會被推開 )

( 另外要說的⼀一點是化妝對凹疤修 飾的效果也是有限這個妝是在正常 交談範圍內別⼈會覺得你⽪膚好但靠很近的話還是看得到⼀些疤喔 )

Step 4 : 調遮瑕膏跟⽑孔隱形露以 1 : 1 的比例混合上在單純⽑孔粗⼤的位置

Step 5 : 使⽤用蜜桃⾊色遮瑕上在眼下⿊

眼圈的位置並拍開

Step 6 : 使⽤用比膚⾊色淺⼀兩個⾊色階的

遮瑕提亮眼下、額頭、⿐梁、法令 紋、⼈中、下巴等部位

Step 7 : 眼下使⽤微珠光的蜜粉 其餘部位使⽤用柔焦毛孔的控油蜜粉

Step 8 : 使用乾淨的蜜粉刷輕輕的在 臉上打圈拋光順便便掃除多餘的蜜粉 ( 真的要很輕像在刷考古遺址那樣輕 ! )

Step 9 : 這步驟視天氣決定,太熱就不會噴定妝噴霧因為臉出油速度根本比我穿鞋⼦子還快…… 江江江江這就是我 anti 冷熱溫差加 上長時間⼯工作的底妝剛完妝的樣⼦

然後我沒有⽤飾底乳的原因是我平常很趕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做妝前保

養,那飾底乳就會讓我本⼈的⽪跟底妝中間有⼀一層東⻄西卡在那邊的感 覺,不過這個底妝即使出油後,也是超美的奶油肌,⼤大家快點試試看 吧~

Spread the love
« »